如何优雅专注的在冰天雪地的天气里每天来一个冷水澡?

开始洗冷水澡始于大一的夏天。那个时候坚持每天早晨跑步,跑完步就洗个澡,然后去上课,感觉特别的精神饱满,清爽舒服,斗志昂扬,上天入地无所不能。

接着冬季来了,南昌的冬天比老家冷几度,也更容易下雪,下的雪也要比老家大。我依然坚持洗冷水澡。

洗澡的地方在宿舍每一层都有,兼具洗衣服,是公开的。其实还有一个澡堂,我大一的冬季去过,赤条条的来去,有点不好意思,最主要的是大包小包的衣服拿着很不爽,后面就没有去过了。所以,就近原则我就不去澡堂了,我选择了宿舍同层的公共浴室,还可以省点钱哦,澡堂是要花钱的,忘了几块钱一次了。

洗澡仪式(程序)如下:

  1. 在寝室俯卧撑做100来个;
  2. 去公共浴室,脱掉所有衣服,用干毛巾檫拭全身,这个时候全身微微发热;
  3. 打开水,让头顶的花洒的冷冰冰的水直接冲击脖子以下,保持头部干燥,注意有心脏病的就免了;
  4. 三五分钟之后,全身热气腾腾,刚才的冷彻全身的寒冷已经随风而去,舒服的感觉油然而生;
  5. 最后洗头;
  6. 收尾,擦干身体后,穿上秋衣秋裤,走在走廊里,是那么的舒服,是那么的温暖,我再也无话可说;
  7. 回寝室接着做100来个俯卧撑,穿上外套,okay。

毕业后就断掉了洗冷水澡了,那个时候宁波冬天比南昌还冷一点,主要是卧室隔壁就是一个洗手间,还有一个热水器,洗热水澡非常的方便,那干嘛要折磨自己和自己过不去呢?俗话说“饱暖思淫欲,挥霍无尺度。”

今年我又重启了冷水澡计划,但是有改进的,不然如何面对上帝?

  1. 俯卧撑120个左右;
  2. 用干毛巾擦拭身体;
  3. 先是热水洗一遍,主要是热水可以去除汗迹和污垢,顺便洗好头,接着是温水,用于过渡,最后是冷冰冰的水(有心脏问题的请滤过此步骤)。冷冰冰的水浇下来,刚开始肯定是艰难的,但是几秒钟之后,皮肤就会紧凑起来,用于抵抗这种冷彻骨头的寒冷,接着就会全身冒起热气,顺畅至极,快活似神仙;
  4. 擦拭干净,再做120个左右俯卧撑,over。

至此,可能有些男性会问,这么做是否有帮助?Aha, but if you never tryYou‘ll never know. end。

如何优雅专注的在冰天雪地的天气里每天来一个冷水澡?”的一个响应

  1. 但我有一点不明白,既然可以洗热水澡,为什么一定要去洗冷水澡呢?希望这位先生能解答一下我的困惑

留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