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寻

眼睛尽量不眨
左顾右盼四处张望
耳朵高度紧张
分清杂音细听八方
嘴巴食不知味
蓄存精力口若悬河
双脚交替用力
能坐能站长途跋涉
呼吸均衡平稳
心平气和来去自如
绝对不浪费多余的能量
绝对不做无所谓的牺牲
神经过于绷紧
夜里长长惊醒
噩梦连绵不断
忧虑会得胃病
天上从不掉馅饼
世间无不散宴席
风雨阻挡不住
烈日之下奔走
地大无容身之所
物博独无我之份
旁人眼光势利
其言语可伤人
狗眼把人看得底
其嘴吐不出象牙
脸上强装笑颜
内心苦若蛇胆
经得起逆来顺受
扛得住泰山压顶
能辨别真假虚伪
敢为于拔刀相助
偶尔谈情说爱
不时风花雪月
不学柳下惠
不做太上忘
宁要风信子
也要玫瑰花
每天起床冷水澡
精神饱满一整天
观潮起潮落
看花开花谢
登高山而望远
临深渊而穷底
乘风上九霄
破浪进龙宫
凡事不着急
遇乱而不惊
高原草尖上飞
大海凌波微步
宇宙任遨游
太空是吾家

游宁波阿育王寺

车站牌上没有车次
车身已然破败不堪
座位体无完肤
司机拼命地狂按喇叭
驱赶前面一辆辆的慢车
一个孕妇趾高气扬地上了车
等着哪个好心人的让座
然后说一声谢谢心安理得地坐下
路边一个男孩在劝一个哭泣的女孩
女孩一抖一抽的双肩极力想摔开放在肩上的那手

小店主人扔给我一瓶过期的矿泉水
死死咬定十二元的价钱
一条倾斜的公路婉转上升
下坡的大车小车尖叫着从身边飞过
卖票的老头子看了又看同伴的导游证
正门架着脚手架有人在动工
一个天王的左手用一根木棍顶着
一个少女合着两手谨慎地走着
遇佛即虔诚地大磕大拜
累得汗如雨下也只用衣膀揩揩
好像没有人休想弄开她紧合的双手

一个三口之家其乐融融
一个五口之家也相差不远
一个妇人在向一群妇人解说
一个老和尚穿着袈裟在做工课
同伴不小心踩到了他拖在地上的下摆
他行完了礼之后回过头来望了我们一下

大雄宝殿后面坐着一个戴眼镜的和尚在看报
舍利放光的地方点着许愿者的油灯
许愿池里堆积着如山的大小硬币
一个和尚塞给另一个和尚两块饼干
说是一个施主施舍的
一对情侣在疯狂地互相拍照

浑浊的池塘里乌龟在游来游去
无奈九层高的塔楼铁门紧闭
和尚们的住房外面装着空调
做着日课的和尚们上方挂着吊扇
站在最后的和尚在捎面摇头
一个低亢的男高音在领唱

间或敲着钵打着锣
五百罗汉殿里散发着新漆刺鼻的味道
同伴问我是不是看不懂这些佛
我说看千佛如同看一佛
刚下车时大雨如注
回去时烈日似虎

物极必反

我站在群山之巅
向下张望
雾气笼罩
什么都看不到

我躺在大洋之底
向上了望
阳光折照
一切都走了样

大树冲天狂长高
上帝不许
土地神必停止营养供应
巨兽如欲无限大
帝王不允
阎王爷必马上牛头马面

随心所欲

力量并没有完全爆发
精神也没有完全集中
可是却能够手到擒来点石成金
信仰并没有坚持到底
修养也不是最高境界
可是却能够信手拈来立地成佛

求婚

我看到她微微皱了一下眉头
薄薄的嘴唇动了动
不安的拿脚蹭了一下草皮
空气徒然提高了一十三度
风仿佛也把匆匆的脚步停住
她不太肯定的稍稍抬了抬头
光线勾画出她美丽的轮廓
白里透红的脸上神采飞扬
惊恐的眼睛左顾右盼
双手紧紧的绞叠放在胸前
身体不由自主的颤溧
喉咙咕咕的发不出一丝声音
时间似乎从此停滞
我的心里像是有一双野兔
全身跟着起了鸡皮疙瘩
血液好象不再四处流走
然后在我将要死的时候
平地一声惊雷也似
她用蚊子的语气说我答应

爱情的疑问

听说嫦娥奔月是为了一只兔子?
还有牛郎织女是为了一座鹊桥?
听说梁祝双飞原来是一对蝴蝶?
还有焦仲兰芝原来是一双鸳鸯?

难道爱情的下场就是变成动物?
难道爱情的本质就是没有理性?
难道爱情的结合居然不在今世?
难道爱情的真谛应该是在天上?

爱是什么

爱不是单相思
爱是双通道
你喜欢我
我喜欢你

爱不是瞎猜疑
爱是开放的
你告诉我
我告诉你

爱不是空想象
爱是物质的
你帮助我
我帮助你

爱不是柏拉图
爱是灵肉的
你需要我
我需要你

爱不是盲目的
爱是理智的
你约束我
我约束你

爱不是唯一的
爱是相对的
你适合我
我适合你

爱不是你想的
爱是我们的
你跟随我
我跟随你

走在天桥的女子

你穿着一身雪白的短裙
微风吹起了你的裙摆
白皙的皮肤
几乎刺瞎了我的双眼

我目光迷离
你飞扬的发丝
丝丝飘动
你的顺畅的黑发
掩盖不了你圆润的耳尖

路人因为你而瞩目
男人因为你而停步
你的美丽让人惊叹
你的年轻让人嫉妒

嗯哼
走在天桥的女子
你是个天使

随缘

好花千朵争相开
善人万里难去寻
若要觅得一知音
满月早登泰山顶

备注:这首诗其实是看见了songlotus里面的“二月兰”而有感而发的。而且我知道全中国的城市里面几乎都没有在公园啊,路边的树丛边啊什么的挂一个牌子什么的,说明这个是什么树,或者这个是什么花,简单扼要的解说一下,所以我到现在,走在路边,行在公园,也不知道那个是什么树,什么花来着。鄙视一下相关部门。

再备注:上面的备注和写作日期是2009年5月,后来发现公园里面、路边还是会在其上挂上铭牌,说明是什么花,什么树来着。

5·12

太阳蒙上了灰墟
天空披上了尘土
大地在颤抖之余
带上大家奔赴黄土

陪葬
也有这么大的排场
死亡
居然来得这么荒唐

备注:写于2009年5月份,汶川大地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