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患难

6月1日中午11点40多分,我带好猫,下楼去看看楼下对面的移动营业厅是否开门了,前一天经过的时候看见门口停着一辆车,还用分隔带圈好,门没有开,这有点不寻常,因为平时移动营业厅都是开门营业的。

6月份就要到期的移动宽带,其实这几个月来都没有在用了,因为2月份搬家之后那里没有移动宽带。5月底去问楼下移动营业厅,说是要带身份证和移动光猫来,没有光猫就扣一百块钱。当我带猫来的时候,移动营业厅倒是关门歇业了?

我出了电梯,走向楼下的酒店大厅,眼睛只是一味的望着对面的移动营业厅,想走近再走近再走近,确认一下是否已经开业,旁边的酒店前台在用广东话说着什么,我没有在意,只是看着对面的移动营业厅的大门,开了吗?开了吗?我知道酒店的大门是感应玻璃门。我隐约听到了酒店前台的大声的广东话,就在我确认了移动营业厅没有开门的那一瞬间,我撞上了玻璃门!同时也听到了酒店前台的说话,可是一切都晚了。眼睛痛,鼻子痛,脚痛,因为这三个地方撞上玻璃门了。有点痛,但不是很痛。

傍晚在广州南站接了小玲,发现小玲右手腕受伤了,一块淡淡的红色抓痕。才知道中午也大约是11点40多分到12点的时间段,小玲伸手要拿学生的充电宝的时候,被学生伸手抓伤了,因为学生不愿意小玲拿走他的充电宝,人又高大强壮。6月2日,变成了一块淤青,摸上去就会痛。不知道要多久才会好呢?

这大约就是共患难吧?那么巧的时间里,两个异地的人,同时发生了身体的疼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