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概记

  • 和小玲的第一个春节在深圳过,我很喜欢这种空城的感觉,平时都是人山人海,难得清静一下。
  • 年前先是逛花市,接着找到了一个中意的房子,三房两厅,房东夫妻不错,指望着明年惠州的房子装修好来说不定地铁通了就可以住那里就不用租房了。
  • 年饭简单,白切鸡和波士顿龙虾为主。
  • 年初二和小玲各回各家,各找各妈。
  • 年初三我们姐弟几个和外甥女们庆祝妈妈的六一大寿。
  • 年初四汽车到广州,然后动车到遂溪,一路不晕车还不错。
  • 接着在遂溪过了几天慵懒饭来张口的日子,参加了小玲的家族聚会,又开车兜风,摘草莓和黄色圣女果,接着公司又通知推迟一天上班,可以和小玲一起回深圳。
  • 前天晚上烧烤,楼顶风大,昨天回广州时开始感冒。动车到广州南站,不应该出站,应该中转站溜进去到候车区,说不定可以硬上到深圳北的车,结果后面挪到广州东站,又只有几个小时后的站票了。
  • 好几年没有感冒了,很久没有出现的感冒就流泪的情况这次又碰上了,左眼流泪不止,很是难受。小玲也腰酸背痛吃烧烤喉咙痛的,很是幸苦。
  • 还好上了和谐号,一个乘务小姐让小玲坐到了保暖箱上面,旁边一个女人还叫我拿我的箱子给她坐,什么鬼,你自己有箱子干嘛不坐?我的箱子能坐我自己都坐了,身体不舒服懒得和她说那么多,不然我会多说几句。
  • 仔细想想才发现为什么以前我还有点喜欢乡下,但是真要长住却又不敢,现在才明白,是因为乡下的人太闲,闲话太多,话语如剑乱杀人,让我觉得很可怕。还是喜欢城市里,大隐隐于市,各自安好做好自己家的事情,不用去操心别人。
  • 今年的计划,考驾照,构思我一直想写的一本小说,带宝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