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3日,静默日

9月3日,静默日,我没有静默;9月4日,静默日,我静默了,以记此文。

9月3日早上一醒来,翻看手机,发现深圳静默了,我考虑一下要不就呆在惠阳周一早上回深圳直接上班?

想着也许的士也停运了因为地铁都停运了,于是查询地图,从深圳北站骑行回家的可能性,嗯,绕了一圈阳台山,30多公里,得3个小时,直觉感觉这是不对的:

切换为步行,果然这下对了,缩短了7/8公里,能步行就能骑行,看来只要两个小时就行:

下午6点左右出了深圳北站,依照惯例核酸,依照指示出战,被导到了一个角落,看地图我以为有过街天桥,然而并不是,需要走下楼梯出到地面才是天桥,在天桥底下,我扫了几辆滴滴青桔,都提示不在开锁区,可是它们明明停在有自行车停放标志的地段,我不甘心,因为青桔的车更好骑,它是打气轮胎,不是像小黄车那样硬邦邦的纯橡胶轮胎。我还注意到路面上是有的士的,但是我就打算尝试一下骑行回家看看。

沿着留仙大道边走边寻找青桔,结果就走到了如图所示的一个行人断头路,没有行人通道,也没有自行车通道,查看地图发现,马路对面前行绕一个半圆才可以继续往前走:

横跨过马路,我想过要不要走斑马线,但是需要往回倒退800米,我放弃了,因为车少,加上前面就是红绿灯,我很有自信的判断,直接横穿到对面是明智的,这个明智还有少许运气的成分,让我看到了一辆小黄车,没有办法,屁股得被折腾一下了。这段步行的路,用去了半个小时。

骑上自行车,傍晚的凉风吹过来,比走路舒服多了,可是包背在背上,背上还是很多汗水,我把包背到前面,这样是更舒服,但是两条腿就随着自行车的踏板抽打这背包的底部,这样也不好,没有办法,只有塞到自行车的篮子里面去了,塞不下,只有背包的一个角可以塞入。

从东往西,几乎是从留仙大道的东到西,夕阳慢慢下沉,路上行人渐渐多了起来。过了地铁长脸皮,小区多了起来,路上行人也多了起来,还多起来了晚上锻炼的人们。

经过了地铁站塘朗站,经过了地铁大学城站,经过了地铁西丽站,经过了地铁留仙洞站,翻身站和留仙洞站都让我印象深刻,感觉就像是一个传说:一个农民翻身了,他吃了灵芝,得道成仙留住了留仙洞。在留仙大道的尽头,我骑得高兴,居然过头了,在这一段弯弯的路上面,刚好是一个上坡下坡的路,我碰到了夜跑的几个人,所以在我发现不对之后,折腾回来,我上了两个坡,下了两个坡。我喜欢下坡,这个时候屁股可以离开座板,在夜风的吹拂下吹去了滚烫的热气,整个人都感觉像飞起来了,不过我不太敢尽情放开,因为刚练习自行车的时候,我就是在一个下坡路段从自行车头甩飞出去的。

经过了宝安区天主教堂,沿着上川路我到了G107国道,也就是广深高速。经过了空荡荡的万达广场,到了宝安区中心医院的时候,我就熟悉了。

到了西乡立交,我切回到了宝安大道,因为G107国道有点荒凉,路灯也不够亮,宝安大道路宽灯亮,正是晚骑所需要的最宝贵的资源。

最终,我差不多9点到了社区门口,还车的时候显示花费9元,用时2小时39分钟,骑行了23.9公里:

这是晚上的宝安天主教堂:

这是荒凉的万达广场:

这是步行穿过深圳北站:

路上最多的就是外卖员,他们穿梭在夜色里:

路上我花了点时间才买到了一瓶水,让我的状态回复到了90%,到了宝安区之后,我还买了一瓶可乐,这是我2022年的第一瓶可乐,饥肠辘辘的满身汗水的加上冰凉脆甜的可乐,让我的状态又恢复到了90%。

留下评论